2016/05/04

首爾經驗「減少一座核電廠」﹣談低碳、節能與公平的社會(5/12)

首爾經驗「減少一座核電廠」﹣談低碳、節能與公平的社會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陳詩婷老師


無論你喜歡生態或自然環境,我們都不該忽視人類社會發展的影響,核電好像是個離你我很遠、無法施力的龐然大物,但在首爾的經驗中﹣「市民就是能源」!邀請大家一同來聽來想:核電和我們的關係,以及我們可以怎麼做哦~
首爾經驗「減少一座核電廠」﹣談低碳、節能與公平的社會
講者: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陳詩婷老師
時間:105年5月12日(星期四)10:00 - 12:00
地點:方濟樓惠三廳
xxx
「原來為了我們生活的便利,卻讓住在偏遠地區的人們如此痛苦,」首爾國立大學能源研究所教授尹順真說,在這場悲劇後,許多首爾人搭長途巴士遠赴密陽,加入當地人一起抗爭,這股民氣成為「減少一座核電廠」(One Less Nuclear Power Plant)計畫的緣起之一。
「市民就是能源」是他們提出的口號。在短短兩年間,首爾市成功達到目標,減少了200萬噸油當量的能源使用,相當於96億度電,大約是一座核四反應爐的發電量。
「只要節電,你就是一座綠色發電廠,」尹順真說,社區裡、公車上處處都是標語激勵人心的標語,首爾許多行政區都發起「節電所運動」,市民把節電當成自己的責任,學校老師也積極發信請學生家長加入「生態里程獎勵計畫」(Eco-Mileage Program),鼓勵綠色消費。 -

See more at:
省下一座核電廠,柯P該學首爾做的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